Dienstag, 19. Oktober 2021

海岸村恰恰恰心得 – 雷


本人看完海岸村恰恰恰!!!很有心得!!如果尤其是這樣的喪禮,似乎也挺適合我的!

好好吃飯!!!看完人生風景,快快樂樂,生老病死,有人陪伴的走完!

如果我兒子跟女兒可以培養成男女主這樣也不錯

當了媽媽後,看男女主的感覺就是,兒子跟女兒若是有男女主的想法也不錯@@

不過,我女兒要撐起女主的人設,先決條件是獨立思考跟經濟自主,而男生要這樣隨心所欲,也不太容易,社會總是給男女不同的標準,曾經,一個前瑞士公司開出一個60%的職缺,當時來了一個爸爸來應徵,不管資歷,年紀,...所有的條件最符合,但經理最後還是選擇一個女性,也是一個媽媽!!哀@@!!! 主管的思維就是希望員工可以長長久久的不離職,所以很多兼職的工作都是優先選擇女性!!! 所以男人想要只工作三天也很難被社會接受!!! 所以兒子要在北歐找工作嗎???

離父母遙遠的我們!!是不是有點相似!!自己的親人跟鄰人!!究竟是誰陪你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或誰能陪老人最後的時光!!

洪班長回奶奶家與他兒子比鄰而坐,兒子說著自己總覺得下次再回家看她就好,誰知現在永遠沒有下次。原本還說自己哭不出來的兒子,聽完班長一番話後內心充滿愧疚卻又感激自己的母親,終於放聲大哭。對奶奶與班長來說,這幾年相處的時間應該比元錫要久的多,而我們自己的最後時間,要好好健康的,要好好吃東西,一定要有錢去植牙,好好過生活。

 瑞士的老人院很多,我因為照顧孩子們的經驗,都去需要娃娃車方便的地方,這些地方通常老人也很多,非常適合輪椅!!我因此觀察到好多瑞士老人啊!!!! 上次聽到關於規劃國家經濟力的問題,也覺得老人經濟好重要啊@@10年前,我們只能看小時代,俊男美女,年輕的小鮮肉,來拍電影,來看偶像劇,慢慢的,我們看到俗女這樣的節目,看了很多中年人為主的電影,也看到討論老人的電影,老年痴呆症!!! 但不管如何,我們都是在人群中的人們!!! 一定有人跟我們經歷相同的事!!!!

給斗植的信

送別奶奶隔天惠珍來找班長,她從當初奶奶送來給班長的玉米籃中拿出奶奶要給班長的信,希望他能夠從悲傷中站起來。

斗植,要吃飯,不管再怎麼難過,也一定要吃飯。從小你的心裡就有很多傷痛,幫你做飯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情,你吃我做的飯長的好高,你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。斗植,你記得你對我說過什麼嗎?你說父母如果真心為孩子著想,就要讓自己健健康康,父母的心情也是一樣,要是孩子生病就會肝腸寸斷。斗植,你是我的兒子也是我的孫子,你絕對不能忘記這點。斗植,人必須要生活在人群裡,有時人生很沉重,不過要是你生活在人群裡,就像是你背我一樣,肯定也會有人背你,所以斗植,不要把自己關起來,吃了我做的飯,快點出來吧。


每個人都要依靠,班長陪著元錫,惠珍也扮演著這樣的角色,她讓班長能將自己壓抑的情緒宣洩,第一徹底地悲傷。

你身邊有讓你能夠依靠的人嗎?有的話,也請像珍惜奶奶一樣的珍惜他們吧。

如果沒有,就慢慢去找,一定會找到的,先好好吃飯!!!再慢慢去找吧!!!


2 Kommentare:

  1. 你好!! 我在网上搜适合孩子的中文学习的图书时,无意中看到了你写的有关“基础汉字500”的博客。请问,我可以和你交流一下有关这套书的使用心得吗?如果你有空,可以麻烦你写邮件联系我一下吗?我的邮箱:xiaojie.wang@yahoo.com

    非常感谢!!

    AntwortenLöschen
    Antworten
    1. https://ipseiris.blogspot.com/2020/01/500.html
      心得在此!!我非常喜歡也推薦!!!

      Löschen